Mr305叫AR

Sunset Jesus came to me
落日般灿烂的主啊,救赎我

如果我的一生只是碌碌无为

     “我为什么要学习?” “我感觉我每天都在重复着机械的生活。” “活着有什么意思?”这样的话在伙伴之间的闲聊中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多,我们每天写着多如麻的习题,背着英语单词语文古诗,走着两点一线的路,也许每个学生都是这样生活,但是谁也没有想过我们这样是为了什么?我们的学习,我们的生活,已经没有任何激情和快乐了。我们仿佛一群被抽走灵魂的木偶,在匠人的手指下机械的舞动。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我们每天忙碌着,忙碌到身心疲倦,却根本不知道忙碌为了什。我们会因为学了新知识开心吗?不会。我们会因为在某节课上睡觉没被老师发现开心,会因为少写了一项作业开心,会因为放学没去某个老师办公室开心。我们因为逃避学习开心,可真正逃避了学习,拿上电子用品,泡在荧光屏里会让我们快乐吗?不会。虚无感始终存在,我们没有方向,我们没有目标,我们没有梦想。我们就像迷途的羔羊,啃食青草,最终被屠杀。我们碌碌终日,却一无所成。

 

       我为我的未来而感到迷茫,我的人生似乎可以一眼看穿!初中三年,上个好高中,考个好大学,找个好工作,嫁个好人,生个好孩子,……,死在个好地方,用好的温度把穿着好寿衣的我烧成好的骨灰,装在骨灰盒里,埋在好坟地里。这似乎完美无瑕,但我真的要成为一个平庸的“好” 人吗?我父母似乎觉得最完美的人生不过如此。也许在三十年后,我烫着一头红毛,电视里肥皂剧的声音和孩子在旁边的叫唤混在一起,打扫家时偶然翻到这本周记,自嘲的看完以后继续去厨房给家人做饭。真该死。

        我总是大声反驳父母给我提出的未来。“当个医生。” “不!”“当个律师!” “我不!!” “当个会计!!”“我绝不!!!” 当我大声反驳的时候,我却也不知道我到底想要什么。

       “我的未来不是梦” ,前提是我有梦。我麻木不仁,等着被社会扣上垃圾的字样后继续等着回收。“快乐学习,纯属扯淡。” 这是小学数学老师上课说的一句话。学习是痛苦的,因为实现梦想是艰难的,但是因为梦想,我们才会坚持下来。学生丧失学习热情不是因为苦,而是因为不知学习有何用。忙碌了半天,却根本不知道为了什么。

       如果我的一生只是碌碌无为,我想我应该告别亲朋好友后从十八楼楼顶跃下。学习是实现梦想的快捷方式,而不是摧残。哪怕是为了最平凡的梦想奋斗,都比成为学习机器强。

       所以请花时间多想想自己要什么,梦想是什么吧!不要让外境锢住自己的梦想,不要再在课上冷漠地打瞌睡。

 

       我们理应为梦想奋斗。

   

       共勉。

评论(2)

热度(9)